出版社3种出版物入选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出版社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7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出版社“中国城乡可持续建设文库(第一辑)”“丝绸之路经济史研究丛书”“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丛书(第一辑)”3种出版物入选。


国家出版基金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它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遴选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沉淀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化瑰宝。出版物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不仅是一项荣誉,也是图书品质的重要标签。


“中国城乡可持续建设文库(第一辑)”是我国第一套全面系统反映城乡可持续建设的文库,涵盖城市交通及空间规划、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研究、乡土营造技术等四个模块,总结归纳城乡建设领域可持续发展的新思想、新成果、新技术,并将其运用于当前与城乡建设相关的实践中,为推进我国城乡建设方式从以数量增长为主逐渐转变为以质量提升和结构优化为主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


“丝绸之路经济史研究丛书”以作者团队承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成果作为支撑,基于中国文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结合中外关系的不同维度,在全面总结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历史形态和活动特点的基础上,对秦汉到近代2000余年围绕丝绸之路展开的中外风俗文化、教育、科学、政治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历程和阶段性特征进行深入考察和分析总结,是我国首次以经济发展脉络和特色为主线,按照朝代分卷分册对丝绸之路进行专史性系统研究、深度挖掘的高水平学术成果。


“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丛书(第一辑)”总结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前沿科技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展现了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自主知识产权成果,代表了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理论和实务研究的最高水平,对于增强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技术的知识积累,助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促进中外科技文化交流、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出版社秉承“超越传统出版,影响未来文化”的核心战略,坚持“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的出版理念,聚焦出版主业及科技前沿,充分发挥大学出版社的综合性优势,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管理上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扎实有力推动了出版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