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总裁汤恩平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文)4月26日,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总裁暨全球图书业务总裁汤恩平博士,Nature Portfolio大中华区机构与企业合作部总监岑黎超,Springer Nature中国区图书总监、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编辑总监李琰等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陈建国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会见来宾,我校国际交流处、图书馆、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会议由校长助理、图书馆馆长聂鸣主持。



陈建国对汤恩平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访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他表示,Springer Nature作为世界最具影响力期刊的出版商,致力于通过推进科技进步解决全球挑战,在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作为致力于推进科研、创新和教育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校,与Springer Nature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未来希望充分发挥双边优势,在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和打造国际学术期刊上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学术前沿的探索与交流。



汤恩平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Springer Nature与华科大共同致力于通过推进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pringer Nature希望发展成为架起连接东西方科研合作的桥梁,确保最新研究成果能快速和广泛地传播给全球大众。华科大有着强劲科研实力和顶尖研究队伍,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让世界听到华科大的科研之声,让华科大师生第一时间获取前沿科研成果。


汤恩平与岑黎超介绍了Springer Nature与我校的过往合作情况,包括文献各学科使用量、图书出版情况、自然指数机构排名、Nature及子刊系列发文情况等。我校国际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与汤恩平一行展开深入交流,就双方在打造学校科研品牌、提升学术国际影响力、提升学校国际形象与声誉、支持科研学者与引进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