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创新管理》微课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发布首批二十门微课课程,其中,管理学院杨治教授及团队承担的《创新管理》微课位列其中。此次上线的微课主题——经验转化的理论与方法,重点讲解了学习型组织中如何将隐性的知识经验转化为显性知识的理论和过程。通过对知识转化的四种模式的探讨,理解组织中不同知识转化的形式以及对构建学习型组织的意义。该微课通过小案例的介绍,使学员重点了解隐性知识转化为显性知识的三个阶段以及每个阶段的重点。



《创新管理》课程是工商管理学科的核心课程之一,主要从企业创新管理的全过程问题出发,从个体创造力的培养,到组织创新氛围的打造,再到组织战略的设计,以及企业变革的管理,旨在全方位解析创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创新理论及模式,为学生理解创新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该课程共分为四大模块,第一篇创意与创造力,第二篇创新的战略与环境,第三篇创新的组织与执行,第四篇创新的文化与变革。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不仅了解知识创新的相关理论和方法,更有助于培养管理学习型组织的能力。

据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主办的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解决各类学习者在使用中遇到的资源分散、数据不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是一个为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教与学服务的国家级资源平台,同时也是一个为中央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提供教与学大数据分析研判的智能化管理平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