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名校友“五一”返校共叙母校情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校友办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五一”期间,4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带着亲友结伴返校。他们漫步母校,回忆大学期间的美好时光,感受母校的飞速发展。校友们的随行亲友中,有上至七旬的父母,也有甜蜜幸福的新婚夫妻,更有可爱童趣的孩子……他们纷纷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校友之家打卡留念,记录下青春岁月里的幸福时光,留下自己与亲朋好友的灿烂笑容。



提升服务质量,定制专属纪念




为迎接校友返校,“华科大校友”微信小程序于五一节前上线家属随行功能,校友可以自行通过预约携家属同行,为校友返校提供了极大便利。“五一”期间,校友之家成功接待校友4200多名,校友家属3000多名。同时,校友之家也推出了校友卡制卡机,为886位校友制作了专属纪念卡,记录下专属华科大人的回忆。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家人的陪伴




走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带着家人重温记忆里的美好时光,树荫下的每一束光都是幸福的气息。返校的校友家属中,有年迈的坐着轮椅的老人,也有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大家不远万里重返校园,领略今日校园的精神风貌、一花一树,共同在校友中心的打卡点拍照,在校园内记录一家人的幸福美满,感慨母校的变化万千。


四年同窗,一生挚友


法学院2010届法律硕士02班集体返校


物理学院2008级校友返校


水墨丹青,皆是同学情谊;刹那芳华,恰是同学少年。许多班级毕业数十载,或恰逢秩年,趁此次假期,集体相约共同返校,重新回到昔日的教室,回首曾经在教学楼里的挑灯夜战;寻觅曾经的同窗生活,想起课间十分钟的嬉戏玩闹;重返当年读书的时光,感叹母校多年来的建设飞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慨时间赋予他们的印记。岁月变迁,时光仍然,校友们依旧如少时青春洋溢,精神抖擞,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校友返校,同庆院庆




为庆祝物理学院40周年院庆,学院1998级、2008级部分校友于4月30日携家属集体返校。1998级校友们从曾经相互陪伴的宿舍西十五舍出发,途经郁郁葱葱的青年园和建校纪念碑重逢,漫步充盈着西五楼朗朗书声的西五楼教室,最后在南大门门口集体合影。游览结束后,校友们还与在校生共同参加了“校友篮球友谊赛”和“登顶喻家山”活动,并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参加了校友返校欢迎仪式,参观了引力中心山洞实验室。虽多年未见,再聚时依旧亲切、温暖。校友沿途追忆自己的青年时代,畅聊曾经的似水年华,重温曾经的意气风发。


从校服到婚纱




假期校园的草坪上,总能看到重返母校的新婚夫妇,身着礼服拍摄婚纱照,从少时的一见钟情到如今的相濡以沫,这也许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岁岁年年,母校见证了无数校园恋爱的双向奔赴;而他们的爱情回忆里,也永远少不了母校的身影。


热心服务递温暖,积极帮助赠爱心




接待校友返校工作中,校友中心和校团委的志愿者们也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更好地服务校友,校友中心提前进行了志愿者培训,无论是在前台接待到访的校友,推荐校园游览路线,还是打印校友卡,一抹抹红色的身影总陪伴左右,帮助返校的校友和亲属解决问题,以最贴心的服务欢迎他们回家。


70年沧海桑田,东九玉兰、醉晚藕荷已成为每一位校友共同的回忆。五一期间返校的校友们,无一不赞叹母校的变化之大、革新之多、发展之快。无论身处何方,校友们始终心系母校,始终如一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在一代代华科大人的接续努力下,在校友们的美好祝愿中,未来的华科大必将迎接更多新的辉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