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武汉市桥梁博物馆签约共建“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烨)5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武汉市桥梁博物馆“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副院长沈昊驹、副教授周浪,中铁大桥局党校机关党工委书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洪程,桥梁博物馆馆长成莉玲等参加仪式。仪式由中铁大桥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武汉桥梁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智明主持。


舒智明介绍了博物馆和武汉桥梁传媒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通过教学实习、实训实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优秀桥梁建筑历史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宣传窗口,以“大思政课”为抓手,助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刘雅然从战略目标、两种底色、学科门类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她表示,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加强与桥梁博物馆的馆校合作,共同促进教育和文博事业的融合发展。



刘雅然与舒智明为“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沈昊驹与成莉玲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沈昊驹表示,优秀的桥梁文化充分展示了古今中外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与才能,是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鲜活素材。他表示利用现代化技术充分展现桥梁文化魅力,能够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大思政课”的建设与发展。刘洪程希望能日后能有更多合作契机,进一步实现双方共赢发展。成莉玲希望在今后的实践教学过程中,华科大学子能够在感受桥梁文化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馆校双方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共同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为“大思政课”建设和文博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仪式前,双方代表一行参观了桥梁博物馆。博物馆精巧的展陈和现代化技术,生动真实地再现了新中国桥梁的建设历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