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能源化学与器件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2至1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新能源化学与器件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武汉召开,1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学生参会。



开幕式上,韩国浦项科技大学Gi-Ra Yi教授、吉林大学李广社教授、复旦大学徐昕教授等10余位专家现场参会,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Tai-Shung Chung教授等8位专家线上参会。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谭必恩分别致开幕辞。


陈洁在致辞中表示,华科大始终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全球300余所高校和机构开展友好合作,欢迎世界各地的专家来校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化学与化工学院“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是一个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成果丰硕。本次会议将为全球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相关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的发展。


谭必恩在致辞中提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自建院以来,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通过“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等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拓展国际合作伙伴、培养国际化人才、建设国际化师资、培育国际科研合作、提升国际教育质量。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促进学院引智基地的未来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外相关领域学者的交流合作,推动学院化学学科的国际化发展。



现场报告专家



线上报告专家


在大会报告中,来自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韩国以及国内的21位知名专家聚焦新型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能源材料结构与界面调控、能量转换与存储化学机制等前沿问题,依次进行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参会师生深入交流,热烈讨论。

 


闭幕式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进行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辞。他表示,学院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视国际化平台建设,与全球高水平专家开展长期合作和交流,建立了稳定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基础,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优异的创新成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助力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国际学术交流和国际化科研人才培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