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高端制造装备技术研发及平台建设”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5日,湖北省科技厅在武汉召开了由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执行主任、机械学院院长尹周平教授牵头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高端制造装备技术研发及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验收评审会,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验收评议。华科大副校长解孝林、科发院副院长万青云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粘来霞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教授,湖南大学冯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丁华锋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张道德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陈绪兵教授,湖北海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泽征注册会计师担任专家组成员。



在项目现场考察阶段,尹周平陪同专家组及省科技厅领导先后考察了复杂曲面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多能场制造技术与装备、柔性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三大平台建设成果,专家给予一致好评。现场考察后进行项目执行情况汇报。粘来霞代表湖北省科技厅对实验室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验收要求,希望专家组在本次评审中严格把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项目验收评议工作。解孝林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通讯员 吴昊 俞颖敏 摄


尹周平就项目执行情况作整体汇报。他从实验室简介、项目基本情况、具体执行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四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着重介绍了复杂曲面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多能场制造技术与装备、柔性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三大平台建设的研究成果。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后,通过查阅项目资料、质询问答,进一步审议项目进展,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针对高端制造装备国家重大需求,结合数字化制造学科前沿,开展了高端制造装备的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和工程应用,攻克了复杂曲面高效精密制造、多能场制造和柔性电子制造等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建设了三个国际一流的制造装备与研究平台,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湖北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我校科发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等参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