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开展党史题材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和《邓小平小道》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的宣传教育作用,10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校机关人员在公共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和《邓小平小道》。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到才溪开展社会调查为历史背景,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第三次到才溪人民群众中间进行深入调查,住在才溪当地群众家里,和群众一起下地干活,在群众中间调研、写作,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才溪人民的革命斗争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周密的调查和科学的总结,写成对于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著作《乡苏工作的模范——才溪乡》(即《才溪乡调查》)。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江西的劳动生活,在这段时间里,他每天沿着一条小道风雨无阻地到工厂劳动,同时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邓朴方,邓小平走在这条平凡的小路上不断思考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通过与基层群众的接触,深切感悟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从“小平小道”上延伸出去的,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财务处、国资办第一党支部党员肖述友由衷地感慨:“看了两部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很受教育,特别感慨。感佩两位历史伟人的人格魅力、人民情怀和坚韧毅力,同时也更能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观影后,我备受鼓舞。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毛泽东在才溪》这部影片,它从儿童团长五羊子要求参军、‘衰坑村’更名等小事展现了一个平民化的毛主席,让我体会到毛主席对才溪人民的深情与恻隐之心。毛主席在逆境中仍坚持调查研究,顽强求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会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弘扬青年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尽力把自已的本职工作做好。”财务处、国资办第三党支部党员、95后新进青年教工王宁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校机关有覆盖在岗教职工和退休老同志在内的200余党员群众参加。两场电影让大家重温历史、感受经典,更好地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刚毅坚忍的政治品格和深沉博大的爱国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机关党委为丰富校机关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通过邀请来校放映党史题材电影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此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落实举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