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人讲好机关故事 “机关作风建设大家谈”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工会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这里有奋战在教学管理一线,保障全校本科教学安全稳定的故事;这里有以实际行动在喻家山下同心战疫,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守住底线的故事;这里有数十年如一日在学生工作一线,作学生成长坚实后盾的故事;这里还有充满活力、凝聚力,爱岗敬业、服务优先、乐于奉献的故事……




11月16日下午,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聚深化改革之力,扬机关服务新风——机关作风建设大家谈”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的10个故事、10组选手,用心用情讲好机关人日常工作里那些感人动人、激励人鼓舞人,来自于自己与身边的故事,在台上用另一种形式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华科大机关人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副校长于俊清参加活动,与部分来自院系、直附属单位的负责人代表担任比赛评委。


10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为大家带来感人的演讲。



他们是“拓荒牛”,让学校的土地被开发利用;是“闪电牛”,不论烈日阴雨始终走在前线;是“技术牛”,克服千难万险打通喻家山脉。关山万里,初心如磐,基建人也始终是为师生居民服务的“孺子牛”,在广阔土地书写属于自己的诗篇。基建处梅卿带来《甘为“孺子牛”,俯首践初心——讲述基建“牛”人的故事》。


“把方便留给师生,把麻烦留给自己”……他们低调内敛、甘于奉献;他们奔波忙碌、数字为伴,但也正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平凡人,肩负起学校财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重担。敢于担当,是初入基层的情怀。追求卓越,是深入基层的情怀。问题导向,用心服务,这是基层改革的情怀。财务处戴文婕带来《在基层烟火里书写财务情怀》。



“拥有不选择安逸、不吝啬努力的果敢”……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引领凝聚青年有他们,他们用实学实干的作风,和青年打成一片;组织动员青年有他们,他们用团结协作的作风,和青年共同奋斗;联系服务青年有他们,他们用简约阳光的作风,和青年心在一起。校团委王贝贝带来《“团团”的青春画像》。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太阳放光芒,我们不打烊”……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不仅需要站在世界前沿的学科带头人,更需要充满活力、凝聚力的创新团队,亦需要爱岗敬业、服务优先、乐于奉献的科研管理队伍。在我们科发院,就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甘当绿叶护花的科研管理工作者,他们被亲切地称为“科管”。科发院刘菊带来《数说科管》。



“把最困难的交给我,我来啃硬骨头!把最繁琐的留给我,我周末加班!”……他们不畏艰辛,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推动附属学校内涵式发展,促进校属企业高质量反哺学校而不懈努力。他们有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有奔赴一线、为民服务的勤勉作风,有百折不挠、越挫越勇的激昂干劲,为建设更好华科大默默付出。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罗秋韵、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周晓雯带来《当机关人 做梧桐树 寻正道光》。


“织好幸福锦、责任袍、初心衣”……甘为人梯做伯乐,为干部“排心忧”“解难题”“搭台子”“架梯子”,做干部成长路上的“铺路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平凡岗位上追求伟大事业、在忘我奋斗中彰显赤子情怀。组织部杨丽萍带来《传承优良作风 走好第一方阵——打造温暖可靠可亲的党员干部人才之家》。



“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他们奋战在教学管理一线,保障全校本科教学安全稳定;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擦亮学校人才培养三张名片。聚沙成塔,一个个平凡的他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微光如炬,一幕幕平凡的工作照亮人才培养新征程。本科生院徐章、谭帅群、雷丹带来《平凡之光》。


“连续报送1074天,共计30.5万字……”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侵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全体华中大人同心抗疫、共担风雨;他们以实际行动在喻家山下书写了同心战疫的感人故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马国庆带来《和时间赛跑的人》。



“做心灵的陪伴者,做生命的守护者”……数十年如一日地在学生工作的一线,思政教育、奖贷困补、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军训国防中都有他们的身影。用初心坚守学生成长的后盾,用科学专业开拓教育的风采,用勤勉敬业守好生命的底线。党委学生工作部雷光辉带来《点亮生命之光,我平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为老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老干部工作者们,正身体力行书写新时代的答卷。常怀为老之心,为老同志们发挥余热搭建舞台,用奉献焕发人生光彩,为老同志们老有所乐精准服务。离退休工作处宋沛源、王俊森带来《以青春年华,护夕阳之红》。




真实的故事、动人的情感,台上的选手倾心讲述,台下的听众无不为之动容。


谢正学逐一点评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为大家的精心准备、全情投入点赞,肯定了辛勤耕耘的机关人。他表示,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的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起到展现机关人风采,凝聚人心,推动工作进一步发展的良好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在日后的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扬华科大人“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精神,秉持行胜于言的态度,建设一流机关,做好服务学校发展建设的工作。他对机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学校机关职责;二是争做行家里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


于俊清表示,10组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华科大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讲出了华科大人在日常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为大家的精彩表现点赞。






于俊清公布比赛结果。最终,本科生院徐章、谭帅群、雷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马国庆荣获特等奖;党委学生工作部雷光辉,科发院刘菊获一等奖;组织部杨丽萍,财务处戴文婕,离退休工作处宋沛源、王俊森获二等奖;校团委王贝贝,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罗秋韵、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周晓雯,基建处梅卿获三等奖。


记者 陶然 汪泉 摄


“聚深化改革之力,扬机关服务新风——机关作风建设大家谈”主题演讲比赛由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发起,共有来自各机关单位的20组选手参加了初赛、决赛。选手们创新形式、声情并茂,在演讲台上展现出机关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带来的故事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宝贵的精神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