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开展“名师讲专业” 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6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第一届医学专业文化节之院士讲座在主校区紫菘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医学院院长邬堂春教授为2023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带来主题为《守护人类健康,共享美好生活》的讲座,旨在加深新生对预防医学专业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专业荣誉感,引领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和人生目标,坚定上医治未病信念。




邬堂春用鲜活而生动的科研实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研究过程和科研落地应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预防医学的基本研究机制、公卫学院团队及其取得的研究成果。他讲述自身与团队作为武汉新冠疫情爆发亲历者的真实故事和切实努力,使每位同学深受触动,深感使命光荣。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举手提问。面对同学们的困惑和焦虑,邬堂春都一一耐心细致解答,以自己的人生经历教导同学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之以恒。他建议同学们抓主要矛盾、交聪明之友、怀感恩之心,要有更高的志向,不仅要考虑健康中国的问题,还要去解决全世界的难题,这是华科大学子应有的目标,要争做具有深厚人文底蕴、严谨科学精神,医学知识广、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21世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


学生工作部、医学学工处、公卫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讲座由预防医学2302班王一淼主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