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第53期华科大同心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贲)1月14日,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第53期华科大同心论坛在学校统战之家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谭必恩教授及学校13名民革党员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秘书长、能源学院副教授王贲主持。



谭必恩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双岗建功等5个方面汇报了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了学校委员会获2023年民革中央“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民革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以及多名民革党员获民革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等情况,并提出2024年学校委员会工作思路。


解孝林对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民革学校委员会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注重能力提升,夯实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强化履职尽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双岗建功的强大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学习观看了视频《高擎习近平文化思想旗帜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围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热烈讨论。民革中央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高工姚江波以“习近平文化思想里的文化自信——讲好华科大统战文化故事”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心得体会。姚江波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强大思想武器,需要持续学、跟进学。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民革学校委员会委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陶光明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应承担的文化使命,自觉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实干自觉,立足国家需求,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双岗建功。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发挥优势,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