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会委员、能源学院教授赵海波撰写提案获省政协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政协对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30件好提案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民革省委会委员、我校煤燃烧与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赵海波撰写的《关于加强湖北省高碳能源低碳利用的建议》提案获表扬。


赵海波教授针对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高碳能源面临的挑战,对加强我省高碳能源低碳利用科技创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通过平台基地建设有效集成省内优势科教资源,强化有组织科技攻关和科技创新引领;二是重视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的双碳目标战略支撑作用;三是推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加快高碳能源与零碳能源优化组合。《建议》获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


据悉,赵海波教授自担任湖北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以来,积极参与专题调研,参政议政,双岗建功。2023年7月26日受邀在省政协“加快东湖科学城建设,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月度专题协商会上代表民革湖北省委会作《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双碳”科技创新高低》书面发言。2023年12月1日受邀在省政协“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助力美丽湖北建设”委员读书交流会暨楚风讲堂上作《能源低碳变革 支撑双碳战略》专题讲座。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