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燃烧与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能源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8日,煤燃烧与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尤政院士、以及岳光溪院士、陈勇院士、郑楚光教授、郭烈锦院士、赵天寿院士、杨春和院士、杨勇平院士等17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高亮主持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尤政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他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实验室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专家们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领航把关,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希望实验室持续服务国家能源领域重大需求,成为我国能源领域创新链中的战略科技力量。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岳光溪主持年度工作汇报、开放课题审议及交流讨论环节。实验室主任姚洪教授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工作进展和重组后实验室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实验室成员李鹏飞教授、王贤华教授、乔瑜教授分别就实验室在富氧燃烧碳捕集技术、多源燃料耦合煤炭高效清洁低碳燃烧技术、高湿有机固废高效低碳处置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作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向军教授汇报了2023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与2024年度开放课题评审工作情况。


委员们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实验室应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需求,坚持在高碳能源与低碳能源利用理论和技术的总体定位,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积极围绕三个重点任务开展集中攻关,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强化工程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进行体制机制创新,顺利完成实验室实体化建设。



实验室成员、科发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