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研讨会】航空航天学院召开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24级本科培养计划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6日,航空航天学院在南五楼召开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24级本科培养计划修订论证会。



评审专家组由西北工业大学杨智春教授(航空航天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刘莉教授(航空航天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崔乃刚教授(航空航天类教指委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仁良教授(航空航天类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周翔教授(航空航天学院教学办主任)、武汉高德红外导弹研究院易爱清院长、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王浩伟研究员、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李钧研究员及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侯慧杰教授等组成。


航空宇航系党支部书记金朋副教授汇报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相关情况,他在介绍专业发展历程的基础上,结合已开展的国内外高校、用人单位、毕业生等对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调研反馈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梳理了2024级培养计划的修订思路,并对2024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环节以及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本次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重点围绕专业特色和优势、课程体系设置、OBE理念在飞设专业中的实际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加强改善实验实践教学条件,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以满足人才培养的新需求。


航空航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航空宇航系相关负责人、教务科、学工组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