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何立群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学工部 编辑:左盈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与中央宣传部共同组织开展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暨第十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获评“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何立群坚守学生工作一线22年,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引领成长、给人温暖。党旗领航,在基层实践中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她先后带领21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在老少边穷地区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为21个乡镇(村落)进行科学规划,完成18套设计方案、30余个建筑项目和60余处景观节点。300余名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中,85%的队员毕业后选择去往祖国一线和行业重点单位贡献青春力量。设计人生,在就业育人中帮助学生走好职场第一站。她连续16年深耕就业领域,开展就业咨询1000余人次,讲授职业规划课堂累计1080课时,获得部级和省级就业课题支持。久久为功,在甘于奉献中传承大爱成就精彩事业。她热爱学生,关注学生成长重点、难点,凝聚多方力量,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校级课题13项,出版著作3本,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教师、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团队指导教师、湖北省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



长期以来,学校将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定期谋划、指导和部署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明确了“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的培养思路,多措并举支持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学校扎实推进辅导员“三进三同”工作;健全辅导员培训工作体系,通过贯通队伍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全链条,着力建设一支“讲责任、讲作风、讲情怀、讲创新”的辅导员队伍。


据悉,全国共356名高校辅导员参与全国评选,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通讯推选、网络答辩,共遴选出“最美高校辅导员”候选人1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