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脱单”?约电影!
发布时间:2014.11.10

来源:记者团 编辑:张笛扬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见习记者 谢书雨)光棍节到来之际,我校官方微信“华小科”和武汉大学“掌上武大”公众号联合冰岩作坊iwish团队,推出了“2014,相爱吧”华科&武大电影包场活动。该活动一经推广便引发两校学生火热报名。而给该活动提供技术支持的正是冰岩作坊iwish团队最近开发的“约电影”网页APP。


    这款网页APP以蓝白为主色,主页上列出了以华科武大为主的高校男生女生的简介和照片。用户只需点击头像,即可在网页上留言。对方回复之后就可以交换联系方式,开始约会。


    该项目产品经理,我校13级计算机专业的汪哲称,开发“约电影”这款应用为了让同学们找到合适的另一半。项目成功后,七人团队中尚属单身的五位成员也利用“约电影”成功约到了志趣相投的同学。


    汪哲认为这款应用的成功推广正在于其“好玩”的特色以及广大高校学生们的交友需求。同学们只需在网页上注册后填写简单的个人信息即可开始约电影。即使有害羞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匿名方式。而同系列的“心愿墙”则可让你许下心愿,或是“摘下”他人心愿,帮助他人完成愿望。


    “约电影”APP虽然操作简单,但却花费了iwish团队不少心血。因为开发时间紧迫,团队自认为该款应用的瑕疵还是很多,在上线之后,团队通过华小科得到了用户们的及时反馈,于是又熬夜修复漏洞。其中最严重的漏洞便是在邮件发送量特别大时,多数用户在注册时收不到邮箱验证。最终团队决定把邮箱验证这一环节去掉,让同学们更加方便得完成注册。


    问及产品以后的发展方向,汪哲回答说:“虽然华小科推送的光棍节活动已经结束,但约电影可能会成为一个长期的活动,比如每周多少对送电影票之类的。” 


    “这款应用很简便,而且也有一定的私密性,关键是我本身也很喜欢看电影,现在已经注册了,希望能通过‘约电影’这个平台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14级新闻学院新生高歌表示,“约电影”这款应用很适合在校大学生们在校内寻找有缘人,也希望借助这个应用早日“脱单”。


    据悉,目前该应用已经成功推广到四川大学,而iwish团队之前研发的系列应用,如表白墙,心愿墙也已成功推广到其他高校,受到广大学生的热捧。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