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送暖 师恩难忘
发布时间:2004.09.11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 浏览次数:

——记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颂红烛”活动
   秋风送爽,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如期而至,这是建国以来的第20个教师节。9月10日早,管理学院团学联社会实践部组织二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先后看望了戚昌文、邵阳教授和周二华副教授。学生向教授献上鲜花和自备的小礼物,表达了自己美好的祝福与深深的敬意。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与教授们的交谈中,同学们被教授们的人格魅力和独到的专业见解深深吸引,感到受益匪浅。教授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白发苍苍的邵阳教授还亲自到楼下迎接。
  邵阳和戚昌文是知识产权法方面的资深专家。邵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知识产权的问题,分析了中国的盗版现象。同时,他还强调了现代社会企业对管理者的技术素质的要求,鼓励同学们掌握一、两门理工科技术。学生们离开前,邵教授还将自己与戚昌文教授合写的著作赠送给他们。周二华副教授是一位年轻而富有激情的老师。她说:“择之者爱之,爱之者择之”。她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一名合格的Professor. 她因热爱教师这个职业而生活得充实﹑快乐。她说,素质决定能力,能力决定才能,同学们要积极创造自己的人生,这正如 ‘三流的企业满足需求;二流的企业跟踪需求;而一流的企业创造需求。’做人就要像做一流的企业那样,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主导自己的人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