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首个勤工助学招聘会吸引三千学子
发布时间:2004.09.05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 浏览次数:



会场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学生




岗位竞争激烈

    9月5日上午, 华中科技大学首次推出的勤工助学招聘会在火爆的气氛中举行。当早上8:30招聘会正式开始的时候,韵苑体育馆内已聚集二千多人,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找寻自己的岗位。其中,产业集团、公寓委员会的招聘点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据悉,采用招聘会的形式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在武汉各高校尚属首次。当该校学工处马小洁处长宣布招聘会开始后,整个会场立刻沸腾起来,诺大的体育馆此时也成了人的海洋。

    此次招聘活动实行全员招聘,用人单位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学工处面向大二、大三和大四的学生,推出了校报送报员、图书馆协管员、自行车棚岗、公寓协管员、学生助理、俱乐部、出版社、综合岗位等八种勤工俭学岗位。每位参加招聘的同学首先需填写一张由院系盖章的申请表,出具贫困证明并制作个人简历。很多应聘者为了突出自己的优势,将简历做得非常精美,尤其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产业集团助理招聘点, 6个岗位竟有200多人应聘。由于这个岗位需要相关的电脑知识,而且还要一定的管理能力,各方面综合素质要求比较高,要得到这个岗位有点难。各应聘者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一位刘姓同学把贫困证明、成绩单、获奖证书以及各种工作证明全都拿了出来,他满怀信心的对记者说:“有了这些,我应该可以拿到我要的岗位了。”

    十一点左右,大多数岗位已经招满了,其中图书管理员的岗位最先被抢完。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他们提供有八百多个岗位,而参与竞争的同学大约有三千多名左右,整个竞争的情况还是相当激烈的。结果将于下午4时现场公布。该校学工处的马处长介绍说:“通过此举,不仅使贫困学生得到岗位,而且还能使他们提前体验到就业招聘的压力,有利于积累面试经验,提高自身竞争意识。”数学系大三学生顾希凡面试后很坦然地说:“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具有挑战性,对于自己的表达、应变能力是一次很好的考验。即使应聘不上,也可以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