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勤工助学招聘会 “白领”岗位异常走俏
发布时间:2004.09.07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楚天都市报 浏览次数:

    前日,华中科大举行首届勤工助学招聘会,800个岗位吸引了约4000名大学生前来竞争。激烈的岗位竞聘中,图书管理员等“白领”岗位异常走俏,而自行车棚值班员、清洁工报名者相对较少。

    记者看到,招聘岗位都是校内一些后勤部门岗位,图书管理员、产业集团助理、室内协管员的招聘展台前排成了长龙,学生公寓室内协管员岗位一小时就收到1000多份申请书。而自行车棚值班员、清洁工的报名者却不用排队。

    学工处资助中心负责人万文说:自行车棚值班员需晚上值班,耽误上晚自习。而清洁工、超市送货员报名者相对较少,是因为不少学生认为是纯体力活,不大愿意干。

    资助中心学生助理彭斌认为,现代大学生最缺的不是专业能力,更多则是缺少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