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资源大盘点 小罗带你游喻园
发布时间:2004.09.07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 浏览次数:

    各位新同学,初来乍到,面对这样一个大校园,是不是有些手足无措呢?不要着急,且看我将校内资源来个大盘点,包你也成个地地道道的“喻园通”。

食堂

    食堂学校的食堂主要分布在韵苑、紫菘和主校区东边三块。韵苑共有四个学生食堂,都提供中餐和晚餐。其中,学一、学二食堂是传统意义的打饭食堂,饭菜可口,品种多样,价格便宜,特别是学一的汤颇有特色。韵苑二楼和东园二楼环境较好,但不如学一、学二便宜,并且东园二楼的饭菜品种还比较少。不过,东园一楼的点心和各种小吃还很有特色,只是消费较高。就早餐而言,有韵苑食堂和学一食堂一楼以及东园二楼在供应。韵苑一楼主要是各地风味小吃,价格一般,但不如学一的早餐有特色。学一不仅面食的种类多些,还包含了一个面包店。至于宵夜,有韵苑食堂和东园一楼在提供。

    想吃点炒的话,可以去韵苑一楼或东校区教工食堂。后者虽然口味更佳,但距离较远,并且只能凭现金结账。此外,东篱餐吧和东园一楼也是个不错的去处,这里供应各种小吃和饮品,环境比较好,也是个休闲的去处。

    紫菘有七个食堂。西一食堂与西二食堂一楼都供应早中晚三餐,与学一学二类似,价格比较便宜。西二食堂和二楼百惠园是以自选为主的餐厅,有炒菜,还有西餐、烧烤,环境很好,并且提供夜宵,不过消费较高。百品屋以点炒闻名,价格合理,饭菜也比较好吃。西华是个清真食堂,菜也比较有特色。百景园是学校最好的餐厅,一楼二楼与西二的设置相似,三楼是以演戏为主的餐厅,规格豪华,不过价格也相当昂贵。西园是才开的餐厅,不过估计价格也比较高。

    在主校区东边,集中分布着紫荆园、东华、东一、东二、东三、东四食堂。其中东华的小吃相当有特色,例如它的麻辣烫和奶黄包。此外,还有处不得不提的美食天堂,那就是位于集贸市场对面的百味小吃城。这里的一楼是各地的风俗小吃,二楼也有各种风俗小吃,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它的各种精致的小点心。 

超市

    韵苑的超市主要有三个,分别在韵苑食堂一楼,东篱餐吧楼上和学生宿舍一栋前。紫菘有两个,分别是西区服务中心和百惠园二楼。学校的这些超市都可以刷卡,商品的标价与校外超市也相差无几,学生的日常用品通常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此外,学校集贸市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可以还价,所以不要忘记了货比三家。

自习教室

    东九楼和西十二楼是学校最大的两个自习教室,容量都在万人以上,设施齐全,并且每间教室都安装了空调。东、西五楼也是学生们主要的自习教室,西五楼的教师也基本上都安装了空调。在临近期末的时候,自习教室会特别紧张,这时你可以去一些非主流的自习教室,例如东校区生命科学院六楼。这些教室的硬件条件虽然比较差,但座位充足,并且环境更加安静。

医院

    学校主校区医院在集贸市场背后,急诊电话是87543569。东校区校医院在从东校区偏门往里走约500米处,值班电话是87413141。同学们在两处就医可以享受公费医疗,但新生的公费医疗证(病例)要开学一段时间后才能发下来。

图书馆和旧书店

    学校东校区和主校区各有一个图书馆,凡是本校的学生,都可以凭图书证在这两处阅览和借阅书籍。但由于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图书馆要承担大量的制证工作,所以新生只有耐心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拿到借书证。就藏书来说,东校区图书馆不如主校区多,特别是社科类书籍,所以很多住在韵苑的学生也宁愿跑到较远的主校区图书馆去。

    此外,在韵苑和紫菘附近都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旧书店,三折买进,五折卖出。在这些旧书店买书,特别是教材,要划算些。

计算机机房

    主校区南一楼的计算机中心是学校最大的机房。两个图书馆也有网上阅览室,不过是独立帐号。东校区软件学院的机房是定时上网的,需要购买机票,并且由于这里的机位总是爆满,最好提前排队。东八楼机房装有多种应用软件和游戏,很受男生欢迎。科技楼七楼机房主要用于外语学习,有大量外文电影供观看。此外,各院系也都有机房,可向全校开放。

休闲和娱乐

    学校的东校区操场、东边操场和西边操场有大片的足球场、网球场和篮球场供学生使用,学生公寓附近还有台球、乒乓球、羽毛球场。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各种运动方式。学校的各处舞厅不时会有舞会和活动,特别是新生刚入学的这段时间,各院系都会相继举行扫盲舞会。此外,学校各处也常常会有电影放映,这就需要你多多留意周围张贴的各种通知。

其他

    每一个学生公寓都必有开水房、洗衣房和澡堂。澡堂通常在十月至次年四五月间开放。在学生公寓的附近还会有一些诸如配钥匙、补鞋、修自行车的小摊。关于这些,你可以多向高年级的师姐师兄请教,弄清它们的具体位置。

    此外,随着大批新生入住校园,大量崭新的自行车就会涌现,因此,这段时间的偷车现象会比较严重。我们建议,新生不要买太好的自行车,最好买二手车,并且配两把锁为宜。


    进入相关专题:华中大在线2005年新生专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