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凡:父母是我一生的骄傲
发布时间:2004.09.08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 浏览次数:

   
    在我校04级新生中,有一位个头不高,肤色黝黑的男生,他不是很爱说话,脸上不时露出羞涩的笑容,显得有些腼腆。旁人很难看出,就在今年的暑假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不久,他经历了人生的一场磨难。

    他叫刘凡,来自湖北省仙桃市,今年高考以623的高分考入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就在全家人为他考上大学欣喜不已的时候,一场变故使他的求学之路经历了一番波折。当一个村民将10公斤汽油泼向邻居声称要同归于尽的时候,刘凡的父母毫不犹豫地冲上去,阻拦惨剧的发生,结果双双被烧成重伤。突如其来的意外容不得刘凡多想,家境贫寒的他只有将多方筹集的学费先拿来给父母治病。在为父母的伤情担心的同时,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学费也成为压在刘凡心头的一块重重的石头。

    万般无奈下,刘凡向报社寄出了一封求助信,希望社会帮助自己圆一个大学梦。经过报社的报道呼吁,在市镇两级政府的捐助下,刘凡父母的医疗费已经得到了落实,与此同时社会各界通过报社为刘凡捐款达一万五千余元,我校也免除了他在住宿,教材,军训等方面的费用2460元,学费问题终于有了着落。    

    如今,刘凡已经顺利入学,他父母的病情也有所好转。

    当问及刘凡在大学有什么打算时,他希望自己能在大学继续保持优异的成绩,同时也渴望借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发展更多的个人兴趣,努力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