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回忆
发布时间:2004.09.10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 浏览次数:

    又逢那片橄榄绿,陌生而又熟悉的是那些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脸,总能令人产生一种情愫,回想起去年的今天…… 站在那里,还真有一种飒爽英姿的自豪感。等待新教官的到来,激动的心情自然是难以言喻。当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我们的时候,我们心里都不由自主地开始猜测:哪位会是我们未来的教官呢?
   “稍息,立正。跑步,就位。”迎面向我们跑来的是一位非常可爱的教官,为什么说他可爱呢?呵呵,在众人当中他的身型可是最引人注目的哦,我们还特意送给他一个昵称:小胖。 说军训不苦那是不可能的,可是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虽苦犹甜!那些日子,太阳像是在考验我们的意志似的猛晒。穿着长袖的军装,还必须带上军帽,流下的汗水都在衣服上划出“地图”来了。可怜我们的“小胖”,据说是一下子瘦了10斤。整天陪着我们扮演烈日下的“骆驼祥子”,还得为我们喊口号,搞训练,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小胖比我们每一个人都累。小胖对我们真的很照顾呢,只要我们认真地掌握了他教给我们的动作,他就会给我们一个小小的“奖励”——休息吧!所以每次看着旁边排的姐妹们羡慕的眼光,我们就感到特别的庆幸,于是乎,每次拉歌的时候,我们的声音总是特别的洪亮,“震”压群芳。就连平日里只会紧绷着脸的连长都满脸笑容地夸奖我们:“你们很有精神嘛”。
    有一天晚上,小胖突然神秘兮兮的告诉我们:“你们今天晚上要提高警觉哦!嘿嘿!”我们立即心领神会:晚上有紧急集合!果然不出我们所料,11.00左右,一阵刺耳的紧急集合哨声响起。虽然我们早有防备,可还是有点手中无措,慌慌张张的穿鞋带帽,跑到楼下集合。一下去才发现别的排的同学早已“整装待出发”了。连长将小胖排长叫了过去。等他回来的时候,小胖一脸的阴云。我们知道,他一定挨骂了。小胖第一次对我们发火:“别人都说我对你们管的太松了,总是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所以你们才会这么懒散,你看看你们,用了多长时间才从楼上下来,别人呢?我以后一定会严厉的对待你们。别的排来的晚的人都已经去操场跑步去了,看在今天太晚的份上,今天就算了,从明天起谁再懒懒散散,我一定不客气!”第二天一清早,我们就早早地在集合场等着小胖,小胖一看,乐了,“你们来的这么早啊?”我们异口同声:“怕跑步呀”。“很好,很好。那我请你们吃果冻和饼干吧。起来的这么早,是不是又有很多人没有吃早饭呀?”“耶!”小胖的手中果然提了一大袋子的零食,我们简直想高呼一声“小胖,你太可爱了!”。
    短短20天的军训很快就结束了,大家都纷纷让排长连长在自己的军装上签名留恋,不管是教自己的,还是兄弟排的。说好谁都不准哭,可还是有很多女生在教官的车临走的那一刻,忍不住掉眼泪。是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们进入大学上了第一堂课! 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穿着这套军装,但是,这却是我们一生之中最难忘记的美好的回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