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为毕业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好毕业生“出口关”, 11月22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剑、学工组长杨丹妮、党建辅导员余露以“话说诚信”为主题,为2015级毕业生上了一堂“互动型”思政课。


  课前,刘利剑带领课程小组多次集体备课,精心打磨上课模式,准备了大量的案例和视频素材,旨在从3名教师不同的工作视角,结合鲜活的实例帮助学生以辩证思维加强对课程的理解,同时引入学生展示分享环节,加强课堂的互动和反馈。


  刘利剑以“诚信是全人类共同的价值观”为切入点,通过对比不同时间、不同文化对诚信的定义,从“诚信是什么?”“为什么要诚信?”“如何做到诚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结合名人名言及一些生动事例,强调了毕业生在走进社会或科研道路之前坚定价值观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失信的代价巨大,而诚信是立身之本,是成功进入社会的“通行证”。她勉励同学们,今后不论是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要牢记华中大环境人的身份,将诚信理念贯穿职业生涯始终。



  期间,杨丹妮结合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毕业阶段时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跟同学们作了案例分享,引导同学们强化日常习惯养成。党建辅导员余露重点从“大学生毕业前后不同时期面临诱惑时应怎么办”作了案例分享,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诱惑。


  余屿锋、谢宗汉、范时光3名学生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对于“诚信”的认识,他们分别就近期发生的假疫苗、哈佛教授学术造假等事件,以及一些在大学里比较常见的诚信水果铺等发表了看法,并表示大学生作为相对高素质的群体,应以更高的诚信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自觉的诚信坚持和社会责任担当。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