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起于心,愿成于行——志愿者文化嘉年华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记者团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孙奥)12月8日,由校团委、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志愿者文化嘉年华于东操举行。



  早上8点,当大多数同学还躲在温暖的被子里时,志愿者嘉年华的工作人员早已在现场开始忙碌的准备。除了寒风与落叶,2018年武汉冬天的第一场雪也悄然而至。


  即便如此,寒冷的天气依旧无法阻止同学们的热情。10点钟活动正式开始时,依旧有许多同学顶着寒风前来参加志愿者嘉年华活动。


  会场的西边有一个满是照片的帐篷,那是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的帐篷。研支团的支教活动面向已经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他们会先去新疆、湖北、云南支教一年,再回来继续读研。今年是研支团成立20周年,对他们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研支团想通过此次展示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他们的存在,让大家知道什么是研支团、团队的溯源、它是如何构成的、团队需要做什么以及其中让人难以忘怀的故事。研支团活动负责人2015级电气学院张堃说,希望有更多的有志之士能加入到研支团的队伍中来。


  华中大木叶工作室也参与了这次的志愿者嘉年华。大多数人只知道他们是做落叶叶绘、叶雕、叶脉书签的创业团队,却不知道他们同时也是帮助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们。他们会鼓励“星星的孩子”画画,并挑选作品处理成落叶叶绘,以此来激励他们走出自己的世界。


  各院系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招牌志愿者活动。


 

  “在1037号森林生活了这么久,我们却并不了解路旁与教学楼旁的树是什么品种。”为此,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学院社会实践部举行了“以树为名,与植邂逅”的志愿活动。参与有奖问答,便可以知道关于树的知识,还可以收获精美书签、卡贴、明信片、小零食和抽奖券。


  光电信息学院、新闻学院与公管学院社会实践部共同推出了万福林小学支教志愿活动。志愿者每个星期六上午,都会去指导万福林小学的学生做手工,或者在阅读室里带领他们一起读书,讲解中国传统文化,亦或是教授奥数题目锻炼思维。在帐篷内写下自己对小朋友的祝福,并听儿歌识曲,便可以获得小零食和抽奖券。


  数学学院的“我们身边的陌生人”志愿活动给现场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做了一套关于我们身边宿管阿姨,扫地阿姨,保安大叔和食堂大妈的问卷”,正在排队等待抽奖的同学说,“让我明白了原来我对他们是那么的不熟悉,他们帮我们做了那么多,可平时碰见时我连一声问候都没有,等回宿舍后我第一个就去和宿管阿姨打声招呼。”



记者团 孙奥 摄 部分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2018年志愿者嘉年华圆满落幕后,与寒风斗争了一天的工作人员一起举起了“志起于心,愿成于行”的标语,脸上纵有疲倦,但更多的是笑意与满足。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