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7日至9日,自动化学院师生党员代表60余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重温建党历史,学习“红船精神”。此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师生党员先后瞻仰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淞沪抗战纪念馆,以及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学习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领会“红船精神”凝结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价值追求,体悟革命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及“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白玉凯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现代启示”专题讲座。白玉凯声情并茂地从红船故事、“红船精神”、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共一大会议召开的历史故事,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所映射的新时代要求。


  院党委书记张耀谈到,师生党员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仅要深刻理解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更要把红船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上,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地信念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学院还组织开展了“红船精神”微党课学习,分别就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结合精神内涵从自身实际、感想感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微党课分享,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信念。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添彩,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学习上,做好弘扬红船精神的“宣讲者”,争做学校追求卓越建设双一流的“践行者”。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