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学更重徳 新闻学院开展学术诚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新闻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8日晚,第九期学术诚信系列活动答辩顺利结束。“我们的辛苦真得值了!”新闻学院研究生们花费近一个月的时间成功策划并举办的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最终在三十多个院系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答辩成绩第五名。


11月中旬开始研究生们便开始着手策划以“勤学有术,恪诚守信”为主题的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






学术奇葩说作为新闻学院本次学术诚信月主推活动取得了热烈反响。在形式上借鉴当下热门的综艺节目《奇葩说》,引入了“开杠“环节,给予选手充分的展现个人风采的空间。决赛辩论中,双方就“提高学术诚信意识,主要靠道德约束还是制度制约?”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唇舌之战,或结合自身实际,或援引时事热点,表达了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坚决抵制,同时提出对加强学术诚信建设的多角度思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新闻学院还举办了三场学术微沙龙,包括国奖获得者学术经验分享、诚信就业分享以及书香相伴读书分享,从不同的角度宣传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同时为了提高活动参与度,还陆续开展了学术征文和微信朗读者两项线上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表达形式传递了“勤学有术,恪诚守信”的坚定信念。


18级硕士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夏紫嫣表示,此次的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出发点定位在学术诚信,对研究生很有帮助,活动形式贴合了当下潮流,让同学们乐意参与。


新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一凡表示,学院一直很注重学术诚信建设,并通过多方渠道规范学术行为。他还表明学术诚信月结束后,学院会继续组织开展学术微沙龙等活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让学生们感知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从而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新闻传播领域专业人才。


据悉,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九届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除新闻学院外,其它学院也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学术诚信活动,旨在让广大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诚信教育活动,培养学术诚信意识,塑造高尚的品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