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开展野外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学生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汇智)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磨砺国防生革命军人的作风品质,11月25日和12月2日,2016级国防生奔赴黄陂木兰山和红安革命圣地,进行了两次野外长途拉练,行军总里程约40Km。



国防生们在木兰的金秋山水间跋涉,盎然前行;接受红安绵绵冬雨的洗礼,磨练心性。全体同志发扬了团结奋进的集体精神和互相帮扶的革命情谊,路途艰远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对于感冒、滑倒的战友大家主动照顾,体现了国防生集体的优良作风。


在秦基伟将军故居内,国防生们追忆了开国元勋的英雄生平、赫赫战功,思绪翻飞而驻足沉思;在中国“现代海军之父”刘华清将军陵墓前,感怀于先辈高尚无私的革命精神以及对建设强大海军的执着夙愿,国防生们自发向将军庄严致敬。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从军报国的初心,在革命先辈精神的照耀下锐意进取,一往无前。


长期以来,驻校选培办、国防生大队积极贯彻落实国防生培养要求,尤其注重思想引领及政治教育工作。2018年,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以激励在校国防生砥砺前行,牢记强军兴军使命,挥洒青春奔赴海疆。


驻校选培办主任刘云龙、干事杨琴,学生处副处长周智皎,国防生大队办公室主任张绍浩一路随军前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