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走进协和医院体验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针灸、推拿、还有拔罐...中医简直太神奇了!”12月17日,近5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的组织下,来到协和医院,参加中医学讲座,参观儿科爱心学校,体验传统中医疗法。短短半天,国际学生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协和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医科教研室副主任胡德胜受邀为国际学生主讲题为“中医学: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讲座。从中医的阴阳五行到经脉学说,从中草药到针灸推拿,胡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起了国际学生对中医学的浓厚兴趣。提问环节,大家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在儿科爱心学校,国际学生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了解就诊流程和血液病儿童的康复治疗成果,感受到医护人员对就诊儿童的浓浓关爱。随后,国际学生来到协和医院中医科,亲身体验传统中医疗法。来自英国的伊山(IZAAC ADRIAN BEEVER)迫不及待的成为首个针灸体验者。“这是我第一次针灸!太神奇了!”在经历了几分钟的针刺后,伊山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一脸轻松,“我会再来的!”


据悉,此次中医文化体验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发现中国”内容之一。协和医院和第一临床学院提供了宝贵的支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