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子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社会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博文)12月20日,社会学院社工硕士生针对老人的“微信课堂”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开展。课堂上社工学生耐心讲解,老人们踊跃提问、热烈交流、现场实践,热闹非凡。



  微信课堂自2018年11月15日开始第一次上课,已经开展了第五次。课程内容包括“认识微信、添加好友”“发语音和视频聊天”“课程回顾与微信小图标教学”“浏览朋友圈”及“编辑朋友圈”。通过几次课堂教学,老人们从不懂微信到现在都有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组建了微信群聊小组,课堂上的语音消息和视频聊天的声音就此起彼伏。学会了使用微信的老人们纷纷都表示很惊讶和新奇,感叹科技发展的速度之快。


  微信课堂的开展不仅给福利院老人们提供了学习微信的机会,也促进了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扩大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范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