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获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湖北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法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亦娴)12月23日晚,历时一个多月的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校举行。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辩论队与华中师范大学辩论队之间展开。


决赛辩题为“哈利波特中巫师与麻瓜的分治体系是否稳定”,颇具趣味性。我校辩论队作为正方派出了兰昌帅、董剑楠 、洪清扬 、李承钊4位同学上场。



在比赛开始,正方提出,分治体系保护了巫师免遭麻瓜迫害并得以有稳定的发展机会;反方则质疑分治体系的推行并非双方自愿合作,而是麻瓜受到巫师威胁下不得已而为之。双方在质询、自由辩等环节势均力敌,分庭抗礼。



经过“唇枪舌战”,最终正方华中科技大学以3:2的成绩夺冠,并获得代表湖北赛区参加区域附加赛争夺全国总决赛参赛的资格。


据悉,“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是被公认为华语辩论圈内权威极高的大学生辩论赛事,是汇集全球知名高校辩论高手的国际性平台。该比赛由南京审计大学主办,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届。本届湖北赛区比赛由我校法学院和大学生辩论社承办。一直以来,我校辩论队积极参与该比赛,并于第八届比赛中夺得湖北赛区冠军、全国总决赛季军。


湖北赛区各参赛高校及华中科技大学各学院辩论队观看了本次比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