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学院举行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诗念)1月18日,第一临床学院“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大会”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5个本科生党支部和1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党支部参加了考核。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协和医院组织部部长龙洪波应邀出席,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本次大会。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剑虹主持会议。


龙洪波代表医院党委对学生党总支及各学生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活力,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落实“三会一课”等方面传承好经验、探索新方法。



在述职环节,各支部书记从支部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除了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化,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等基础工作外,各支部还分享了各自工作亮点: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两名党员荣获了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在每月的党员大会上新增了“学习英雄事迹”内容,并设立了支部的公众号,身体力行创先争优;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与教师支部结对共建,并举行了特殊党日活动;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支部挂牌“党员宿舍”,主动亮明党员身份;2014级联合党支部横跨两个年级,在培养发展工作中表现突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党支部在人员多流动频繁的前提下,坚持开展谈心谈话,以老带新不断完善支委力量。


刘亚玲书记表示,这次述职更多的是支部间的交流和学习,并希望各党支部以此为基础,做好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季湘年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在个人层面,作为集体中的佼佼者和标杆,要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以党章党规规范约束自己,在各方面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发动同学、引领同学。在支部层面,一要勇挑大梁,强化党团支部、班级间的集体联动,以支部建设带动班风学风建设;二要从严治党,强化支部纪律,做细做实基层党建,践行新时代党旗领航。希望医学生党员要以“健康中国”为己任,为学校乃至国家医药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