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外学子共庆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欣怡)为欢度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增进人文学院国际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加强本国学生与国际学生的联系沟通,人文学院2019年国际学生元宵喜乐会于2月19日晚7点在东五楼423欢乐开启。学院辅导员老师,本、硕、博国际学生和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冷谦益同学从元宵节的由来、习俗与美食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元宵习俗包括耍龙灯、猜灯谜、舞狮子、划旱船等。元宵节的美食则主要是元宵和汤圆,他还具体介绍了二者的区别: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北方元宵是将馅先切好,再放江米粉筛成球形的元宵,南方的汤圆和包饺子一样,将糯米粉和成面团,再包馅,这是两种做法不同,口感也不同的食物。最后他以一首《上元竹枝词》结束自己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有魅力。


常文雅老师为大家播放了电视剧《红楼梦》的片段“荣国府元宵开夜宴”,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元宵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后同学们一边品尝着汤圆,一边紧张而积极地参与中国传统猜灯谜游戏。



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合作,各尽其思,各展其能,动手制作心中的红灯笼。同学们的灯笼形态各异,配上奇思妙想的涂鸦,更加生动有趣。


人文学院中外学子一起庆元宵、尝元宵、猜谜语、做灯笼,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被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