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研学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新杰)为开拓人文学子的国际视野,不断增强人文学子的专业素养,1月19日至2月10日,人文学院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研学团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研学活动。


研学团于当地时间1月20日下午5点到达基督城机场,坎特伯雷大学老师Tony和校方助教Angelina以及寄宿家庭在机场等候接机。研学团师生随后抵达各个寄宿家庭,当晚在寄宿家庭内享用了新西兰家庭晚餐,开始了为期三周的研学生活。


第二天在毛利特色欢迎仪式之后,Tony带研学团师生参观了坎特伯雷大学校园,并且游览了基督城的城市风光。基督城美丽的自然风光、当地人的友好帮助以及老师们的热情接待使同学们对三周的课程充满了期待。繁忙的课程正式开始,在语言技能提高、英语阅读技巧、创造思维培养以及教育学科理论等课程学习中,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集中展示等形式积极参与。




研学团师生还邀请了正在新西兰交流的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人文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到坎特伯雷大学与研学团师生交流。欧阳康教授鼓励同学们树立国际视野,努力成为国家繁荣富强的建设者、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在紧张的学习中,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千华老师与研学团师生们开展座谈会进行交流,介绍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当地学生对汉语学习的极大热情,并且邀请研学团师生与刚来当地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共进晚餐。在课余时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海滨城市Akaroa和皇后镇,感受当地自然和人文风光。


2月8日,在最终个人展示、小组展示和reading theater之后,教育学院的院长Bill、副院长David、Tony等出席证书授予仪式,全体研学团师生三周新西兰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