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雷锋日,法学院社区普法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法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力)为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居民合法权益,3月3日上午,法学院“华中大社区法律服务中心”在永丰广场举行了免费法律咨询活动,献礼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




“我有一个老伴儿,两个儿子,我走了之后这个财产应该怎么分呢?我不希望他们吵起来”“有个熟人欠我钱一直不还,我应该怎么把钱要回来?”……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解答居民关心的遗产继承、借贷纠纷、医疗事故赔偿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志愿者还为居民发放了《法律服务宣传手册》《婚姻家庭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宣传资料。


据统计,此次法律咨询活动共接待社区居民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让社区居民对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得到了基本了解,鼓励他们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了法律知识进社区、法律服务在社区的普法形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