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团走进竹叶海社区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网讯 (通讯员 冯霞)为提高居民们对骨质疏松的认知程度,有效预防、减少骨折发生率,3月26日,由医学学工处和硚口区科协联合主办,同济医学院科普惠民服务团承办的“骨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暨关节义诊活动”走进硚口区易家街竹叶海社区。活动邀请我校临床博士、全国优秀健康科普医生、美国西奈山医学院访问学者,协和医院骨科医院张波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骨质疏松症的科普知识,提出了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并为现场居民提供关节义诊。





通讯员 邱燕媚 摄


“什么是骨质疏松?”“怎么知道自己有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了喝骨头汤能补回来吗?”张波以居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互动开场,结合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和居民们贴近且熟悉的病例,向大家介绍了骨质疏松症的危害及警示症状。从“游走性腰背部疼痛”到“咳嗽一声就骨折”,张波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听众们对骨质疏松有了深刻的认识。此外,张波对如何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提出了具体而细微的建议,用有趣的漫画和科学的实验数据生动形象地戳破了喝骨头汤能补钙的健康谣言。“骨头里面缺了钙,腰腿腕胯会受害,软骨磨损会加快………”大讲堂最后以一首朗朗上口的骨关节健康防治顺口溜画上圆满的句号。


讲座结束后,张波为在场的居民们进行关节义诊,为前来咨询的每个人提出个性化的诊疗意见。会场热烈而有序,居民们说:“平时大医院的医生们都排不上号,今天能来给我们做讲座,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真的很感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