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点燃强军梦 国防教育进院系”活动走进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铭涛 陈书田)3月28日,由人民武装部、材料学院主办的第二期“点燃强军梦——国防教育进院系”活动在东十二楼举行,海军工程大学作战运筹与规划系吴志飞教授为材料学子带来一场国家安全大讲堂,讲座由2016级退伍大学生王宝主持。



吴志飞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为题,向同学们分析了我国周边环境。他表示,国家的发展总是伴随着诸多的摩擦与阻碍,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并不太平,海上安全问题突出。谈及中美战略博弈,他从13年“习奥会——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到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美两国之间一直存在着战略博弈,包括南海非法仲裁案、东海钓鱼岛争端、东北亚部署“萨德”系统等在内,我国周边不安定事态都有美国的身影。他从东北亚的安全形势、东海的安全形势、南海的安全形势以及印度洋方向的安全形势四个方面深入讲解,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


在加快海军转型发展、加快海军武器更新换代、提高海军战略预警能力和一体化信息作战能力等方面,吴志飞叮嘱材料学子要学好知识和练好本领,少年强则国家强,锤炼好自身才能更好地为国家贡献力量。


材料学子们表示,大学生应当具备忧国忧民的意识,主动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