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星希望社工服务社开展“消除误区·倡导全纳”世界孤独症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社会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社会学院星希望社工服务社开展了一系列以“消除误区·倡导全纳”为主题的世界孤独症日宣传周活动,旨在消除社会对孤独症人士存在的误区,传递正能量。


3月29日,星希望社工服务社组织招募了十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由壹基金、江岸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迎军运,星闪耀”——2019年“世界孤独症日”军民共建融合公益活动。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全程看护大龄孤独症孩子,辅助其顺利参与到活动中来,提前了解孩子的表演节目,提醒孩子提前换装,准备乐器,并在表演结束后将其带到指定位置休息。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活动场务工作,及时准确地将道具摆放到舞台指定位置,保障演奏会顺利进行。活动场所中还设置了“星星想说话”公益匠心坊产品鉴展场地,部分志愿者负责看护公益匠心坊的产品,并向前来问询的居民讲解孤独症,为孤独症孩子的社区融入作出努力。不少居民通过购买手工产品表达对孤独症孩子的支持。



3月31日,在校医院的指导下,星希望社工服务社和生命学院2018级儿科系的同学们共同开展了“爱的回报”主题活动,帮助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活动中,星希望成员带领孤独症儿童共同制作了爱的感恩贺卡,并按上自己的手印。感恩卡片由星星们亲手送给他们遇到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星希望成员们不断地鼓励孩子们勇敢地和不同职业群体进行交流,直至将卡片顺利送出。



4月2日,星希望社工服务社开展了“星星想说话”校园公益活动,包括义卖、蓝色信使送信和签写寄语活动。义卖品均由孤独症大龄青少年手工制作,筹集的善款直接用于救助孤独症群体,同学们纷纷表示支持。星希望成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发放蓝色宣传信,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减少关于孤独症认知的盲点,进一步了解这一群体。他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支持孤独症孩子社会融入和正常入学的政策,并邀请其进行签名表示支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