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师生开展清明红色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新闻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彦)4月4日,清明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缅怀烈士功绩、铭记烈士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新闻学院辅导员李壮壮、李思铭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观了武汉二七纪念馆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师生在武汉二七纪念馆广场上一同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红色朗诵。




通讯员 罗曼斯 摄

武汉二七纪念馆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和二七惨案所建的专题性纪念馆。师生们在来自武汉京汉小学的“小蜜蜂讲解员”带领下走进纪念馆参观,加深了对二七革命斗争以及二七惨案的认识。


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师生共同参观了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的办公室以及武汉抗战陈列馆。伴随馆内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师生们了解了武汉抗战时期八路军办事处的历史功绩,告诫着他们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清明红色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今日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决心。17级本科生胡敏佳表示,活动让自己感受到共产党员为国家与人民努力抗争的精神,让自己感动的同时拥有了更加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18级研究生文子玉说,实践学习感触颇多,自己要向革命先烈看齐,踏实学习,在国家需要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