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黄群班祭奠英雄校友黄群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立春 孔典 李伟伟)“我们还年轻,不足以对抗巨浪,但我们正年轻,青春之花将追逐您的脚步一路随行。”这是华中科技大学黄群班全体同学写给英雄校友黄群的一封信。4月7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黄群班8名学生代表前往武汉蔡甸区玉笋山陵园祭奠英雄校友黄群。



缅怀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全体成员满怀敬意和悼念向黄群同志致敬、默哀,以表达全院师生对校友黄群同志的深切哀思。随后,学生代表向黄群同志墓碑敬献鲜花,班长马梓峰诵读全班同学写给黄群同志的一封信。信中提到:“黄群师兄,请您放心,今后,我们必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我们将铭记您谦虚谨慎、严谨认真的精神,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学习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继承您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信中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黄群班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大家将以黄群师兄为榜样,继承他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船舶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成员再次向黄群的墓碑鞠躬,表达了对黄群师兄的缅怀之意和传承黄群精神的坚定决心。斯人已逝,遗风千古;英魂仍在,宏图不改!黄群班全体成员将续写英雄黄群的壮志,深耕并驰骋在蓝色国土,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宇翔、“黄群班”教师班主任向先波教授、辅导员李伟伟一同参加了此次祭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