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民族学生“明星学子面对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学生处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束花 穆尼热)4月18日,学工处学业发展支持中心第二期“明星学子面对面”民族学生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学生对考研形势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增强考研斗志和信心,以“民族学生考研复习”为主题,面向有读研意愿的民族学生开展了经验交流会。成功考研到本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道路与交通方向的李洋和考到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相变存储器材料与器件方向的阿西木·约麦尔作为主讲人,从考研动机、考研常识、科目准备和心态调整等方面结合切身考研经历,向学弟学妹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心得。



两位主讲人分析了备考期间注意事项,包括各科复习策略、时间线、考研信心的树立、心态调整以及有关选择专业学校和面试等方面的心得。李洋提醒到:在备考期间,一定要找一个能够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的“研友”,注意劳逸结合,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阿西木介绍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并表示报考少骨计划还是统招,需考研前就要想明白,要根据个人能力与未来发展决定,须慎重考虑。随着交流的不断深入,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场同学纷纷交流心中的想法,提出了存在的疑惑,两位主讲人耐心的一一解答。活动尾声,建规学院2015级本科生买尔当江·买买提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理清了考验思路,明确了很多模糊的概念,收获颇丰。”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读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清晰、更具体的认识,为以后的研途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学生工作处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也将继续邀请品学兼优的卓越华中大学子,聚焦学生学业常见问题,分享经验与心得感悟,搭建朋辈辅导平台,发挥优秀学子的引领示范作用,启发和引领同学们明确学业发展的方向和渠道。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