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100周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学生赴五大会址开展党员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祖怡)4月27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组织本科生及研究生预备党员和党员骨干等40余人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了“牢记五四历史,加强党性教育”的实践教育活动。


同学们抵达会址纪念馆后,辅导员周祖怡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随后为预备党员们现场颁发了水晶党旗,并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等场馆,回顾我党的发展历史,在实践中学习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党员意志。同学们在上午三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始终热情高昂,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下午同学们自发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全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返校途中,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所学所感进行了分享交流。研究生党员李润超说:“此次活动让我重温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感受了毛主席在武汉生活居住的艰苦环境,为毛主席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短短四天就完成《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所惊叹。希望将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下去,努力学习,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这个平台上踏实科研,不断追求卓越,为中国梦砥砺奋斗”;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陈伟煌说:“拿着水晶党旗,握拳宣誓是我人生中神圣而意义非凡的一刻,我将一生铭记。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回顾那段革命时期的历史时刻和细节,我再次认识了我党的成长历程和其中的艰难曲折,也了解了毛主席和武汉这座城市的许多故事以及亲密的感情。”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自今年初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陆续开展了各项活动,涵盖微党课竞赛、实践学习、党史知识竞赛、感恩征文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党和国家光辉的发展历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