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100周年】本科生团支部风采展暨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校团委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瑞)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7日,以“时代新征程,青年新使命”为主题的校本科生团支部风采展暨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在启明学院报告厅热烈举行。


入围的二十组本科生团支部,以演讲、情景剧、京剧等多种形式对一年来开展的特色团日活动进行了展示和总结。



“俯身泥土地,青春展芳华”,计算机1806、公管1802与化学1801班团支部聚焦大学生村官,在全国文明村走访调研,在中青网、大学生村官网报道宣传,踏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机械1812与船海1803班团支部则是以摄影展的方式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华中大故事与武汉故事。自实1801、光卓1801与哲学1801班团支部选择交通出行这个小切口开展调研分析、志愿服务,台上身穿绿色马甲的同学们化身交通协管员,展示了“肩上楚风,足下山河”的风采。


“来到了华中大,别的咱不夸。夸一夸咱们学校四颗明珠子,脉冲强磁场,光电数字化,万有引力测大G我们是最准的”,化拔1801与水电1803班团支部的快板将启明学院报告厅的气氛推向高潮。



学校特色团日活动如今已来到第25个年头,一直以来,校团委都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实施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持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六有大学生、创优秀团支部”主题教育,同时围绕“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进四信”等主题,以“百生讲坛”、主题团会、“翻转团课”等为主要载体,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特色团日活动是其中的亮点之一,也是我校团组织建设的“历史品牌”。


本次团支部风采展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由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分团委共同承办。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院系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