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民族学生“书香识来”读书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学生处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库都斯江 买尔旦 穆尼热)5月10日,第一期以“与文学对话”为主题的民族学生读书交流会举行。交流会由民族学生服务联合会承办,邀请了人文学院梅兰教授与同学们交流读书感悟。来自12个不同院系的各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期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梅兰教授对本次推荐书籍内容进行了导读,同时简单介绍了几位作者。接着,来自水电学院的2016级本科生向巴旺秋从《跑步穿过中关村》作者的成长经历和创作成果出发,介绍了小说主要情节、主要人物形象,表达了他对当时底层人民的同情和怜悯、对真实生活的看法和对人性的理解;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生阿地拉认为作者阿来眼中的《空山》是一部“有情感深度”的作品,讲的是中国乡村在文化瓦解以后的命运,这也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的乡村面临的问题,但自己读完后的感受很矛盾;建规学院2018级本科生祖丽胡玛尔讲述了自己选择《尘埃落定》的原因,通过分享书中对“傻子”的看法,表达自己感受到的渺小感;第二临床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宁通过阅读《务虚笔记》表示:“比起虚假的鸡汤,自己更愿意看到真实。”同时分析了小说的写作手法,讲述自己对文中提到的“正义、革命、理想、正义、偏见、叛徒”的思考。同学们就阅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梅兰教授一一进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梅兰教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每位同学的分享进行点评。梅兰教授总结中表示,文学区别于鸡汤,文学更能给人丰富的感受和人性的美好,因此建议同学们坚持勤读书、读好书、多分享、促成长。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