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人生·理天下”爱国强军主题教育分享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海韵)5月20日晚,“管人生·理天下”爱国强军主题教育分享会在管理学院206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智皎、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张绍浩,院党委副书记李嵩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管理学院优秀退伍学生陶理主持。



通讯员 韩旭鹏 摄


张绍浩对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进行了宣讲,从应征条件、入伍流程、优待政策等方面入手作了详细介绍,并以我校几位优秀退伍毕业生的相关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国防事业,参与到应征入伍大学生的队伍中。


曾在海军部队服役的陈宇堃讲述了自己在日常训练、演习、出任务时的经历和感受,并表示军旅生活让他收获了情谊、懂得了责任,坚定了自我,明白了奉献的深意。服役于黄继光连的向祺,则带领大家走进了空降兵的十九秒生命,分享了自己在八百米高空跳伞降落过程中的心理变化。作为民族兵服役于中印边境的艾克帕尔· 吐地讲述了自己在任务中,逐渐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学会勇于担当的故事,并以“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与大家共勉。


互动环节,向祺热情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还结合入伍经历带来的影响作总结,他表示在服役过程中,对于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三位退伍学生表示家国与边关是青春的印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并再次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国防事业当中,为国家和人民挥洒青春与热血。


学工组相关负责人,院系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