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师生团队来访船海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其 曹金梅)6月12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船舶科学专业32名师生抵达我校船海学院开始交流访问,这是南安普顿师生团队第四次来访船海学院。

 

6月13日,船海学院在东二楼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仪式由刘炎老师主持,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宇翔,副院长李天匀和向先波参加仪式。

 

李天匀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南安普顿大学的带队老师熊冶平老师和谭明义老师促进两院交流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预祝南安普顿的小伙伴此次的中国之行顺利愉快,希望本次交流能加深他们对我校和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更进一步!熊冶平向船海学院表示了感谢,她表示,自2014年起,双方交流活动逐步深入,每位参与者都深有收获,组团访问已经成为“annual event”,她希望这个项目可以越办越有活力,让更多人有更多收获。刘炎对船海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船海学院为英国小伙伴赠送了纪念品。

 

接着,英国小伙伴分两批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轮机自动化实验室、船舶六自由度运动实验室、船舶推进及三维航行模拟推进实验室、海水吊装平台波浪补偿装置。在三维航行模拟推进实验室中,英国小伙伴带上3D眼镜之后,面对海水吊装平台波浪补偿装置,在听到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后,连连竖起大拇指。参观结束后,在东二楼会议室,我校学子王广航,董国华,孙志伟和万夏向南安普顿师生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大创项目,引起南安普顿师生极大兴趣,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与之交流自己的想法。南安普顿师生在我校船舶拖曳水池实验室进行动手拆装训练:模型装配、船舶阻力拖曳实验、水下结构模型六自由度水动力实验、水下航行器实验、船舶工艺实验。寓学于乐。英国小伙伴对于这些动手操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摩拳擦掌,参与其中,并在实践中有所收获。

 

 

在这次活动中,船海的志愿者们与南安普顿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刻的友谊,他们在活动中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互相了解两国的文化和历史,使得每个人都对彼此的国家与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希望此次交流活动建立的友谊能够长存,也期待以后的日子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与我校的交流能够更加密切,争取共同进步和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