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结业汇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芳)6月17日上午,我校首届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结业汇报在启明学院亮胜楼举行。来自启明学院、管理学院、科技园、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的7位评审老师、以及12位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结业汇报。



启明学院文芳老师汇报了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首届修读学生学业情况的介绍。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副总经理李晓彦主持了结业汇报答辩。


参加结业汇报的学生一共有4组:第1组汇报的是Ai画项目组,Ai画项目完成了一款基于深度学习和语音视频教学的绘画类学前教育App。第2组是潋奇项目组,该项目是一个文创设计交易平台,其定位是帮助设计师更好的将作品变现。第3组是微智助项目组,该项目专注于小团队服务小企业的公益服务平台。第4组是蔚蓝项目组进行汇报,该项目完成了基于无人船平台的水产监测装置。


每一组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们都进行点评和打分。同学们也给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的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Ai画项目组建议课程多增加实践内容,争取在实践过程中根据实践情况授课,结合实际。潋奇项目组同学建议录制课程,以满足因时间冲突不能到课同学的需求;可以制作每一届的纪念品,增强凝聚力等;蔚蓝项目组同学建议考虑灵活调整课程,让更多人有机会在一起讨论学习。


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指出,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的设立和运行,是新生事物。根据汇报结果来看,经过一年半的学习,同学们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果。感谢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下的坚持和支持,同时也对坚持到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平台,继续完善自己的项目。辅修专业的学习虽然结束了,但也是一个起点,希望同学们继续探索,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


管理学院副教授戴鑫勉励同学们时谈到,创业成功的人是少数,英雄永远是孤独的。开设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的目的在于启迪学子创业思想,为莘莘学子点燃心中创业火苗,希望大家不要拘泥于学习的形式,总有一天会爆发。一个人的梦想叫梦想,一群人的梦想就是一个时代。


黄刚为今年本科毕业生颁发了辅修证书。首届创新与创业管理辅修专业结业汇报会最后在师生的合影留念中落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