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进修生展示学业成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睿涵)6月21日,2019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生学业成果展示暨优秀汉语进修生表彰大会在国际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主任刘俊华对本学期圆满完成学业的汉语进修生表示祝贺,向多年来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对外汉语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自1993年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培养了来自133个国家的4000多名汉语进修生。2018年全年,中心共为我校1000多名学历生和非学历进修生提供了近14000学时的汉语培训和中国文化研修课程,提升了我校国际学生的汉语水平,增强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水平,培养了一大批既会讲普通话、又有通信、机械、能源、法律、经济等专业知识的国际人才。刘俊华寄语受表彰的同学,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为中外文化交流传播作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翔宣读表彰决定。黎秋河(THU HA LE,越南)等33名汉语进修生荣获“学业优秀奖”,高文彦(LEBONE KGENGWENYANE,南非)等30名汉语进修生荣获“学业进步奖”,何瑞(HENRIQUE SILVA MUZZI,巴西)等4名汉语进修生获得“中国文化学习作品奖”。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黄超、对外汉语教师何利、许佳思、骆攀玉、刘金轶、杨铭等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赠书仪式上,刘俊华为国际学生们赠送了《中国地理常识》《中国概况》《对外汉语教学实用语法》等经典汉语教材,并鼓励同学们坚持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体会学习汉语的乐趣。


会上回顾并播放了本学期中心工作的精彩视频,包括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课程和“感知中国”荆楚文化研修之旅,活动内容有中国书法、传统刺绣、剪纸刺绣、制做灯笼、过端午包粽子等,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学习汉语的乐趣。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黎秋河、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谭玲(TAYLIN ERIN SMITH,新西兰)、校际交流生林娜(MIKHALINA SHUKEL,俄罗斯)和自费生代表李珂(N'DI JEAN-BAPTISTE LEVI ALLIKO,科特迪瓦)纷纷上台发言,用中文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因结缘汉语而留学中国、感知中国、爱上中国并情系中国的有趣故事。



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全体汉语教师和汉语进修生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