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生“微课堂”结课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学工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迪力夏提 穆尼热)为了让民族学生攻克学业上的薄弱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设民族学生微课堂。学工部聘请我校成绩优异的民族学生担任朋辈导师,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线下累计开展12期《微积分(下)》、《线性代数》、《英语》等课程的专场补习,累计吸引15个不同院系各民族学生,报名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


线上建立微课堂交流群,定期分享“每日一题”、“每日新闻”等,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疑惑,提升学业质量,及时了解当下时政热点,扩展视野,丰富知识面。




微积分课堂,导师江鹏就微分方程至重积分进行了讲解,结合往年考试真题提供了多种解题思路及简洁易用的解题技巧。


线性代数课堂针对学生实际需求进行了考前辅导,以讲解往年考试真题为主,剖析经典例题,强调容易混淆的知识点。


英语线下课堂通过进行听力、阅读、口语、写作等方面的训练,帮助同学树立学习英语的信心,助力四六级。课堂氛围轻松,讲解风趣,深受同学们喜欢。同时进行线上打卡和答疑活动,有48人参与其中,产生454条打卡记录。


参与微积分课堂的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谭宇然表示:“学到了期中考试的基本题型和基本解题方法,希望在往后的课堂中也能增加对基础性题目的讲解。”参与英语课堂的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买尔旦表示:“很喜欢朋辈导师的授课方式,学到的知识实用性很强,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和氛围。”


据悉,活动是学生工作部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民族学生学业质量而举办。通过学校学业发展支持中心,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公共课程的学业辅导,同时增加能力提升类课程,提高民族学生学习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上的困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