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暑期实习实训队抵达谷城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志皓 耿艳丽)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研究生“四个服务”意识,促进研究生对民情、社情、国情的了解,7月5日18名人文学院学子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研工组组长耿艳丽、辅导员黄新杰的带领下赴襄阳谷城县开展暑期实践,并将在县内多个单位进行为期一到两个月的实习实训。


7月5日下午,“实践新时代——把论文写现在祖国大地上”主题党建活动在谷城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会议室举办。我校人文学院师生,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人文学院哲学系2017硕士研究生余志皓主持会议。


谷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富代表地方对人文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张国富从历史发展,经济建设等方面对谷城县介绍,并展示了“我选湖北·谷城启航”活动开展以来在人才引进和大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成果。张国富鼓励青年学子们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叶智介绍了人文学院学术研究水平和学生培养等情况,勉励参加实训的同学们把握大好青春,珍惜宝贵机会,提升自身能力。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书记、局长李斌随后详细介绍学生实习单位安排情况。此次实习实训学生皆安排至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人大,政协,组织部,纪律检查委员会等单位,且各单位为每名学生安排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工作人员作为指导老师,务求让同学们习有所练,训有所得。


座谈会还特邀人文学院伦理学研究生高云飞及谷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鹏发言。高云飞分享了担任广西百坭村第一书记,在扶贫路上遇难的北师大研究生黄文秀的事迹。高云飞表示,黄文秀们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的优秀榜样。李鹏分享研究生毕业后投身选调生队伍的初心与工作多年后的感悟,并鼓励学子认真学习,勤于实践,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努力写好科研和实践两篇论文。会后,18名华科大学子随各单位领导前往单位报到。


县妇联副主席许丹在会后说到:“暑期社会实践既能丰富大学生的社会经历,让他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同时又能一定程度地缓解我们单位人员紧张的实际。他们青春活力,思路敏捷,时尚前卫,将极大的推动和丰富我们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实践。”


人文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生高祥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提升专业素养,还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院与谷城县人才服务局共建的实习实训基地为我们了解民情社情国情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接下来为期两个月的实践中,我将积极主动把专业优长和当地需求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练就本领提升认识,积极为当地的建设出一份力。”


中文系研究生纪曼纯也谈到,“今天来到谷城感触最深的是县各级领导对我们学院师生的关心以及对本次实践的重视。在未来一个里月,我将努力融入工作岗位,融入基层,努力发光发热。”


据悉,人文学院与谷城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于2018年9月18日签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每年输送学生前往实习实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