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学生走进汉语角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琢玉 刘超瑜)7月8日晚,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承办的汉语角活动在国际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以《中国传统节日与美食》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英国牛津大学的国际交流生积极参加。






生命学院的刘天祎同学带来了一段中国古典舞蹈表演作为开场。随后,电信学院的童沌洲等同学为国际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和武汉当地的特色美食,为国际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汉语课,教会他们“热干面”、“豆皮”、“绿豆糕”等贴近活动主题的汉语单词。中国学生还向国际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武汉的城市发展以及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进程,并通过播放武汉市宣传片生动展现了武汉的历史底蕴及蓬勃发展的青春活力。国际交流生们分享了来到中国后的难忘经历与印象深刻的中国食物和美景,表达了对来到中国、来到武汉留学的憧憬和期待。


现场表演结束后,中外学子们共同品尝绿豆糕、老婆饼、以及新鲜煮出的粽子、酸酸甜甜的米酒汤圆等传统美食。国际学生们边品尝边复习刚学会的汉语生词。在中国学生的帮助下,国际学生们跃跃欲试,尝试亲手包饺子和煮饺子。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Rodrigo边品尝自己制作的美食边感叹:"饺子看起来虽简单,但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且制作背后蕴含的是中国人对亲友的美好祝愿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汉语角作为SICA协会的品牌活动之一,不仅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交流语言和文化互鉴的机会,让来自美国和英国的名校学生首次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学习汉语知识,感受多元文化碰撞交融的魅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